• Aug 21 Mon 2006 16:57
  • 雙贏

剛看雜誌,看到一個不錯的寓言故事,打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善意!善意!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之前在公司常接到“同一個男生”的聲音打電話來,哭著找媽說他出事了被打了之後,前幾天又接到一個更屌的電話(打我手機)

 

  某星期六下午。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Jul 27 Thu 2006 01:56
  • 賭徒

   今天晚上的人資課程,講到人事的召募,從預測公司需要多少人事需求、新進員工要怎麼選才會做得好又做得久、晉升時要選現在績效好的人對公司好還是未來有潛能的人對公司好、到高階經理人要從內部甄選還是從外部空降等等,這些過程都是先考慮過後選擇似乎比較好的選擇來做選擇,然後祈禱這個選擇是正確的。預測本身就是一種不確定性的賭注,再把上面句子的“選”字都換成賭,這樣看來,其實人事的安排,本來就是公司內部的一種賭博吧!?

  (以上,沒有影射政治的意思啦~大家不要對號入座~)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經濟學裡面,有一個 邊際效益“的理論,就是每增加一個單位的選擇,比上個單位結束前多出的滿足程度。

 

  早上,整理文件看看資料,忽然想吃“餡餅”(不要問我為什麼,啊就是忽然想吃那個口感跟味道咩~),想半天,只有樓下麵店的牛肉水餃有點像,但樓下的水餃又小顆又貴,以我當時想吃的程度,大概要吃個20顆才能讓我有餡餅的感覺吧!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n 22 Thu 2006 17:56
  • Lucky

  不知道你會不會常覺得自己很幸運?

 

  今天早上有點睡過頭,加上帶了一堆東西不太方便,所以就沒有先買早餐再進辦公室,本來想說上樓開了電腦就下樓買,但MSN一打開,工作就來,只好趁空檔泡了杯咖啡,想說先擋擋胃(放心,我不是空腹喝啦~早上習慣先喝一大杯溫開水的),十點多,真的餓了,還在想要怎麼撐過這兩個小時到午餐時間,忽然有人來送“脫水蔬果試用包”,送了一大把四季豆+芋頭+香菇的真空包,平常就愛去小豆苗買這些零嘴來吃的我,簡直樂翻了,這就成了我今天的早餐啦~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六月三日到六日的玉山登頂活動,因連日大雨成災,延期了。

 

  為了這次的玉山活動,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開始訓練體力,除了爬爬小山,還花了萬把塊買了一些登山用品,每天興緻勃勃的和同伴們討論登山注意事項及細節。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有人說我很久沒發網誌了,催我快點寫點新的。

 

  哈!既然都寫到戀愛了,那結果不就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還想看什麼後續報導呢?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21 Fri 2006 10:11
  • 迷人

(此篇文章轉載於自由時報2006/4/21E31版,作者朵朵)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有遇到常異口同聲說出同一句話的人嗎?這種情形,是好還是不好?

 

  最近常發生這種情況,不是言談中忽然一起冒出同樣的話,不然就是有相同的思緒湧現,有時真的會因為這種情況而起雞皮疙瘩──媽呀~怎麼那麼有默契!?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at’s you dream when you are young ?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