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醉雞前前後後我做了三四次
第一次用超市買的一般飼料雞腿,做出來的口感不好,肉太沒有彈性
第二次之後都去樓下市場買台東放山雞的雞腿
現在買到老闆都認識我了
去買雞腿會直接會幫我去骨
那去下來的腿骨用途也很多,拿來熬高湯很不錯,熬好湯的肉澇出來加點鹽居然還很好吃耶!!
今早我是把骨頭丟下去滷,超級香的~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醉雞

材料:
雞腿 3 隻 (想吃幾餐就買幾隻,但下面的調味料是 3 隻大雞腿的用量)
蔥 3 根

薑片
當歸 3 片
枸杞 3 大匙
甘草 10 小片
蔘鬚 少許(可不用)
紅棗 數顆(可不用)


調味料:
鹽 3 大匙
冰糖 2 小匙
紹興酒 300cc(不喜歡酒味的可以少放一些)
水 800cc


作法:
1. 在紹興酒內泡當歸+枸杞+甘草備用


2. 雞腿去骨後洗淨抹上鹽,放置5-10分鐘讓雞腿有點鹹味



3. 鍋子放入水+蔥段+蔥片(+蔘鬚+紅棗),煮滾


4. 水滾後,把醃過鹽的雞腿放入,一隻一隻分別川燙幾次讓他定型
 (因為水量不多,所以先分別川燙以免有些肉泡不到湯裡)



5. 把燙過的雞腿放進鍋裡煮約10分鐘(煮的火候要自己抓,不要把肉煮太老,但又不能夾生)
 接著熄火,悶5分鐘左右


6. 把整鍋雞腿連煮的湯移入可以冷藏的碗公裡,放冰糖,再把泡了藥材的紹興酒倒進去


7. 放涼後再放進冰箱大概冰12小時以上就可以吃囉~~


成品~~
配上自己用糯米醋+冰糖醃過的嫩薑,清爽好吃!!


後記:
不知道是不是雞肉肉質的關係
這樣做出來的醉雞皮真的很脆,肉也真的很彈牙
而且冰冰的吃,是超適合炎熱天氣的一道菜

要說困難的點,就是煮雞腿的時間比較難掌握
不同品種不同大小的雞腿,煮的時間都不太相同
像我上面的成品圖,其實肉質可能有點過生
但如果煮太久,肉會太熟太硬,而且酒香味可能泡不進雞腿裡
就看個人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