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我跟馬先生異常忙碌
週五晚上去錢櫃唱歌慶生
週六中午及晚上各趕一攤馬先生那邊的喜酒
中午那攤口味好品質佳,晚上的則是大成本(世貿的聯誼會館33F,菜色豪華風景佳)
週日母親節,中午跟馬先生家去中和聚餐(然後下午去圓通寺走走),晚上跟我家人去漁屋聚餐
連三天都在吃吃吃,累啊~~
 
因為沒拍照也懶得想,所以借我弟的網誌來用用(http://cid-1a2ec8723b5e1ed5.spaces.live.com/blog/cns!1A2EC8723B5E1ED5!225.entry?_c=BlogPart)
下面的菜名是他自己編的,人家店裡的沒那麼俗啦~~
----------------------------------------------------------------------------
[食記]桃園漁屋和風料理
今天是97年的母親節 ~ 免不了俗的我家還是選擇聚餐
地點則是老姊選的  桃園漁屋和風料理
這間店我在ptt的美食版跟桃園版竟然都沒看到文章.....還以為是地雷....
後來上kimo有找到幾篇食記 ~ 看了看覺得還不錯 ~
加上已經訂位 (先斬後奏...) ~ 就這樣全家去吃囉 ( 4+ 1老姊男友 共五人)
漁屋有專屬停車場 ~ 交通上沒太大問題
吃飽了還可以去隔壁中圓寵物家族看看可愛的貓狗們 ~ 超可愛的
那廢話不多說 ~ 進入正題
================================================================
今天我們選擇的是 鱈場蟹套餐  ~ 加上後續有單點幾樣菜
剛進去就有可愛的大姊姊服務生用日文的歡迎光臨迎接我們
確認訂位後隨即帶位入座 ~ 然後上茶跟一小盤前菜(?)

DSC00858

ま~味道普普 ~ 還真的就是前菜 (笑)
第一道菜 竹夾魚南蠻渍

DSC00862

不怎麼好拍...感覺拍起來都很醜...
魚肉吃起來就是醃過的魚肉 ~ 乾乾硬硬
配上醬汁到還蠻入口的
可惜本人對生魚片比較喜歡 ~ 這道就讓給其他人吃囉
第二道就是綜合生魚片囉 (大心)

DSC00864

我吃了鮭魚 ~ 蝦子 ~ 鮪魚 ~ 跟前面檸檬上面的小魚(一半)
鮭魚有稍微火烤過 ~ 咬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兩種味道在口中融合...蠻不錯的
蝦子也是有口感 ~ 也有鮮味 ~鮪魚則是感覺普普 ~ 小魚吃起來有種"泥狀"的感覺
不過漁屋的ワサビ(山葵)我覺得聞起來有味道但是吃起來卻是不夠辣 ~ 可能他有跟其他東西混合過吧
接著是第三道  鱈場蟹腳沙拉

DSC00865

這道的蟹腳應該是用煮熟的 ~ 沒有任何調味 (卻吃的出有點鹹)
蔬菜搭配上沙拉醬 ~ 這盤還算清爽 ~ 很快就被大家掃光了
這沙拉醬還蠻不錯吃的
第四道  火烤蟹腳

DSC00868

用手拿起來還蠻燙的 ~ 不過吃的出那種鮮味
在沒有任何調味料的情況下 ~ 好吃關鍵就是在於食材的新鮮
不過中間那個蟹的大夾子的殼還真硬....花了我不少功夫才啃乾淨
接著第五道  酥炸蟹腳

 DSC00872

紅色的蟹殼裡面~~~~~~~~~~~~當然是空的啦 (笑)
這次改用炸的方式調理 ~ 咬下去鮮味是吃的出來
但是如果說火烤的有100分的話 ~ 炸的大概只有80分 (自我意見)
第六道 無骨牛小排配上紅酒跟味噌的煮物

DSC00875 

其實這讓我想到一道菜 ~ 沒錯 ~ 就是壽喜鍋啦
肉下面是洋蔥 ~ 搭配醬汁一起吃下去 ~ 還挺下飯的 (逃)
不過這種燙的食物還是比較受大家歡迎 ~ 速度掃掉
第七道 石斑魚肚

 DSC00877

下面是豆腐 ~ 不過這道菜送上來我們反而不知道怎麼動手
因為手上只有筷子 ~ 豆腐夾不起來阿   ORZ......
只好去跟服務生要大湯匙才解決這窘境
不過這道菜的醬汁我怎麼覺得吃起來跟去竹園或是其他餐廳吃的味道差不多....
好吃是好吃 ~ 但是談不上美味阿...
第八道  上火鍋啦!!!

DSC00880

裡面只有三四塊螃蟹 ~ 其他都是蔬菜類 (魚板除外)
湯汁大概只有一半吧 ~ 不過這邊的高湯還蠻不錯喝的
其他材料普普 ~ 只有蟹肉依然美味阿....
吃完後服務人員上來加湯準備要煮雜炊囉 (也就是稀飯)
成品如下

DSC00881

其實這盤是焗烤義大利麵 (逃)
材料有 高湯 白飯 海苔 蔥 還有 蟹膏!!!!!!!!!
其實高湯好喝 ~ 煮出來的稀飯自然好吃阿
加上蟹膏更顯的出它的美味 ~ 只是吃到最後肚子都蠻飽了 ~ 只好給別人收尾
接下來是單點囉 !!
首先是我一直想吃的 海膽手捲 (150)

DSC00883

海膽的美味相信不用多說 ~ 當然如此美味一定要分享給其他人的
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只剩下原本的1/4量的海膽 (哭)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  讚 !!!!!
接著是老姊點的 綜合壽司(180)

DSC00885

四種壽司各兩貫 ~ 老姊偏愛蝦子 ~ 看來得了不吃蝦子就會XX的病了 (逃)
我吃了豆皮壽司跟海苔壽司 ~ 豆皮滷的挺入味的 ~ 不錯吃
海苔壽司嘛.......我吃老賊就夠了 XD
接著是老媽一直期待已久的  握壽司啦(480)

DSC00887

一共八貫 ! 蝦子我當仁不讓的先拿起來喀了
只有一個字  爽 ! 口感&鮮味佈滿整個嘴巴 ~ 這真是~太~好~吃~啦~(仿食神)
左下烤到表皮變黑色的魚 (不知道名字) 吃起來也蠻不錯 ~ 跟鮭魚一樣 ~ 烤的香氣跟生的鮮味融合在一起
這種烹煮方式還真的挺讓人吃不膩的
這盤我只吃兩貫 ~ 其他都給家人解決囉 !
不過那個小魚軍艦卷吃了一半 ~ 怎麼覺得越吃越苦阿.....差點吃不下去....
接著就剩下甜點囉

DSC00893 DSC00894

 綠豆湯好甜.....這是唯一感想
整套吃下來五個人 ~ 感覺老爸老媽跟我都吃的很飽 (我下午三點才吃四海....老爸烤肉烤到兩點多.....五點半就去魚屋)
老姊也說吃很飽 ~ 她男朋友就不知道囉 (希望有吃飽)
因為主要是吃鱈場蟹 ~ 所以生魚片類的比較少
上菜速度還算ok ~ 添茶的速度倒是很快 (笑)
我看我們的胃裡面至少有15%都是茶吧  XD
唯一可惜的是上菜人員沒有介紹每道菜的名稱跟做法 (害我自己想)
不過吃到後面客人是越來越多 ~ 一開始幫我們點餐的那位可愛大姊姊就很少出現了 (煮稀飯是她煮的)
她應該是外場服務生裡面比較熟悉的一個 ~
今天這樣吃下來 ~ 共花了將近六千大洋 (5840)
鱈場蟹套餐4500 + 海膽手捲150 + 綜合壽司180 + 握壽司480  加上一成服務費
價格比起海老不惶多讓阿...
不過為了母親節 ~ 一切都是值得的!!
老媽 ! 母親節快樂 ! 我愛妳唷!!!!!!! (逃)
 
============================================
桃園漁屋和風料理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82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