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前一天,親愛的在線上跟我說他在規劃去宜蘭的行程,但是民宿找了五間都客滿,要我問老家在宜蘭開民宿的小朱看看有沒有房。
  小朱臨時沒接電話,我上網看了幾間,打了電話,順利跟老闆拗到一間算兩人費用的四人房。
  哇哈,本來對這次連假沒抱太大期待,畢竟最近的我太忙,沒時間想要去哪玩,而且他也是每天不過八點不下班的人,要他傷這種腦筋也太殘忍,所以,滿感動的唷~
  
 
  接下來,先來看看他原本安排的行程:
 
2007/06/16 Sat.  Pm 1200 出發
 經 濱海 or 雪隧 or 北宜
Pm 0200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看蘭陽平原風景(20分鐘)
黑店冰店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貴族派雞排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2號
目的地: 冬山河渡假農莊
晚餐 羅東夜市 or南方澳吃海產
 
2007/06/17 Sun.  AM 1000 退房
冬山河親水公園 (2 Hours)    腳踏車, 風景, 拍照. 
 用餐?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1.5 Hours)
Pm 0130 由冬山出發往三星 (20 分鐘)
Pm 0200 三星長埤湖 (1 Hours)
Pm 0300 由三星出發往員山 (40分鐘) 
Pm 0340 員山雙連埤 (1 Hours)
 
晚餐 宜蘭
宵夜 深坑
or
Pm 0900 離開宜蘭
 
----------------------------
  上面的行程看起來安排的粉好對吧?既有他最愛的”人文及大自然之旅”,又有我最愛的”美食之旅”,但,我還是嫌美食不夠多站,所以多找了好幾間網路推過的宜蘭美食資料,於是,實際行程如下:
 
  
2007/06/16 Sat.  Pm 11:30 出發
 經 雪隧 (沒塞唷~)
Pm 0100 
 
頭城魯肉大腸麵線   <-麵線比一般的還Q,不會爛爛的,而且重點是那匙魯肉,很對味唷~
大腸麵線啊(只有兩種選擇-大碗/小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沙成路99號
 
五峰旗瀑布(下雨有落石不能入山,殘念)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看蘭陽平原風景,整個就是世外桃源的樣子啊~~
 
佛光大學   <-畢業典禮混進去,但覺得無聊,繞一繞就出來了
 
龍潭   <-很美很寧靜很沒有商業氣質的好地方唷~尤其廁所是我在台灣遇過最最優的了
 
老魏牛肉捏麵     <-特別的做法,口感也很Q,只是我覺得湯頭太淡了不夠香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15號
 
三十六坎檸檬愛玉    <-人間美味,推推推~~推薦:檸檬愛玉30元,百香果+多多30元,杏仁冰30元。
這裡的愛玉由天然人工洗成,比市面八成以上使用食用膠為替代品,這裡的愛玉有一種自然的清香,而且口感清爽,不脆不黏,加入現榨的檸檬汁,就是一道地的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蒜味肉羹     <-很蒜味,重口味的一定很愛,肉羮很優
開了37年的肉羹店,讓人遠遠就聞到它濃厚的蒜頭味,原來這間生意好到遠近馳名的小吃店,賣的就是獨門的蒜味肉羹,想要大蒜撲鼻千萬不可錯過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中山路口) 
 
黑店冰店   <-在很飽的情況下,還是覺得超好吃,我選了花生+桂圓,讚哦!
有桂圓、花生、大紅豆、鳳梨、牛奶等,每種都獨具濃醇的口感,這裡的冰是用小抹刀挖起抹在杯緣的,這樣的挖冰手法讓冰淇淋層層在杯中,因為空氣的含量增加,自然也就比一整鴉挖起冰淇淋口感較好、較為細緻。
地址: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一年只開四~十月,其餘休息,週一至週五11:00~23:00 週六至週日10:30~23:00

貴族派雞排   <-拿號碼牌排了超久,不過真的很好吃,肉嫩又厚實,皮超酥的啦!

雞排用料實在,肉片達一公分厚,能將肉汁完全封鎖在其中,達到飽滿多口感,外皮酥脆的裏粉有如玉米片般的脆感,非常好吃。
推薦:雞排,雞腿排,超可口地瓜。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2號。
 
冬山河渡假農莊
 
 
 
2007/06/17 Sun.  AM 1000 退房

 
冬山河親水公園   
騎 腳踏車, 風景, 拍照
坐大船到傳藝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好地方耶~
坐小船回親水公園
 
羅東中正堂焢肉飯   <-我覺得soso,不過滿便宜的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29號
 
肉羮番   <-去宜蘭好幾次都吃不到,這次還是只有吃到肉羮,生意好到不像話耶~
推薦:肉羮、肉捲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1號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太晚到,賣完了
推薦:卜肉 200、酸辣羹60、炒麵()50、碧玉筍100、炒青蔥 NT.80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天山村福山街88(天送埤紅綠燈口)
電話:03-9892960        營業時間:1000-1730
 
卜肉店門口的三星蔥油餅  <-排太多人啦,放棄~
 
卜肉店門口的三星蔥油餅隔壁的三星蔥抓餅   <-醬料超好吃耶~~
碧玉筍100、炒青蔥 NT.80 
三星長埤湖  <-封閉已久,停車場都長滿雜草了,但看起來滿美的。
 
員山雙連埤   <-太晚了,只好放棄這個景點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小迷路在停紅燈時,我隨口說了句”這間店生意好好哦”,被腦袋清楚的他發現這就是我原本想吃的店,真巧耶~湯汁真的又多多鮮美唷~~
宜蘭市光復國小斜對面的正常鮮肉小籠包之所以能擁有高人氣,憑藉的就是鮮口美味和料好實再。不用促銷廣告宣傳及華麗的宣傳,生意熱絡到要領號碼牌耐心等候。皮薄湯汁多一吃就知道是新鮮食材所製作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光復國小斜對面)
營業時間:上午08:00-12:30;下午15:00-19:00
 
一品香牛肉麵  <-在肚子很飽的情況下硬要做最後的掙扎,結果我們兩個點一個大碗的還覺得意猶未盡,事實證明,果然好吃!
這裡的牛肉麵是以「乾拌」方式,採用的是土產水黃牛肉(因水黃牛的肉質大量運動,肌肉纖維細緻,更富嚼感),老闆運用了多種香料及調味,精心嚴製成牛肉滷,再加上滑Q有嚼勁的寬版或細條的麵條,吸收滷汁的精華,也是店內的招牌。
營業時間:11:00~20:00
店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35號

 
雪隧實在太塞了,只好從頭城下交流道,走北宜回家,一路順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