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分享一下前兩天某對小情侶出遊的行程吧~

這天下午,應朋友的邀請去給她請了頓義大利麵,由於吃完的時間還太早,所以兩個人決定去三峽的“紫微花園”探探路,找一些約會的新景點。
   
  

 

 ↑這是從紫微花園看到的夜景  
   

 

  接下來,我們點的飲料上桌,我點了熱的“香蕉可可”(可愛的熊熊奶泡,害我捨不得攪拌),他點了“XX櫻桃茶”(忘了名字,哈!),還有一塊錫蘭紅茶蛋榚。

 

我的熊熊可可很可愛吧~還有那塊紅茶蛋榚不會太甜,口感滿清新的,還不錯吃唷~

  當然,他點的那壺茶,有很濃的果香味,聽說是國外進口的口味呢!

   

      下山後,又覺得肚子空虛了起來,本來他提議去樹林吃土虱魚湯,但剛巧路過勇伯垃圾麵,在半夜十一點居然還開著,當然要去膜拜一下囉~

  上菜囉~~這碗“垃圾麵”看起來很平凡吧!?

   

  原本我覺得,湯的顏色看起來不清,聞起來味道不是習慣中的那種香味,有點不抱期待的說...

 

 

  

  

  嘗了一口,哇!這湯頭好特別、麵的口感也跟一般油麵不同耶~

  邊吃邊想這個湯的味道有什麼特別,嗯,想到了,這是豆ㄕˇ(不知道這個字怎麼打耶~)的味道,還有其他香料,很特別的味道,而且麵真的也很Q有口感,雖然外表看起來跟一般麵差不多,但味道確實是優啦! 

 

 

 

    嗯,我敢說,這塊紅燒肉,應該是我近年來吃過最正點的
  

  外皮很酥但不硬,裡面的肉汁還在不會讓人覺得乾乾的,而且紅ㄗㄠ(又不知道怎麼寫了...)的味道真的很香耶~

 

 

 

這一餐,我們點了一碗大碗的垃圾麵,加一盤紅燒肉及一盤嘴邊肉,總共是便宜的一百五十元。
   

  因為沒有價目表,我猜測是大碗麵五十,每盤小菜各五十吧!?

 

 

  

  沒多久,盤子全都空了!!實在是太好吃啦~~~

 

 

   

 

  吃飽喝足,兩個人討論隔天要去哪玩,本來想去基隆實行基隆美食一日遊,但想到氣象說會下雨,所以決定往南發展,於是,午夜十二點,出發到台中。

  隔天,睡到下午一點多才捧著空空的肚子出門覓食,發現這間位於台中中正路與中華路一段交界,門面小小不顯眼的“富壯元豬腳大王”。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主要是以豬腳為主,加上豬腳店必備小菜的油豆腐、筍絲、燙青菜、滷蛋之類。

 

 

 

 

    

 

 

 

我們點了兩碗滷肉飯、一盤豬腳、一盤筍絲、加一碗竹筍湯,一百五十元大洋。

   

   

  滷肉飯很香,豬腳QQ的不錯吃,筍絲中規中矩,倒是那碗看起來不起眼的竹筍湯,超美味的,整個大骨肉湯又混著很濃的竹筍味,好喝啊! 

當然,好吃的東西,一定是盤底見天的吃光光囉~

   (之後發現竹筍湯賣完了,我在想我們喝到的是不是湯底才會那麼好喝)

 

     

  接著,迫不及待的帶他去吃我期待好久的“瑪露連嫩仙草”,這是我每到台中必吃之店,他們的嫩仙草及三種冰真的超好吃,絕對有別於一般的仙草奶凍。

  

看到沒?如此滑嫩的仙草,加上超級美味的芋圓(大家有空一定要去吃他們的芋圓,超香甜超正點的),老闆娘都會特別叮嚀仙草不能攪拌,要一口一口吃。

 

 

  

 

 

 

她們的嫩仙草,一年四季都是冰冰的仙草加上熱熱的芋圓,然後加上兩個奶球,超好吃的啦~~(對了,這個份量不少,為避免影響接下來行程,建議兩個人吃一碗剛好)

    嫩仙草吃太飽,走走路,到附近的誠品晃晃,旁邊有繼光商店街,是行人步道,行人不算多,但食物不少,有名的像幸發亭蜜豆冰、好吃鹹酥雞,唉,我們兩個肚子都撐著,吃不下啊~~

  

接著去了精明一街,跟我想像中不同,短短的一條,但精緻又悠閒,真的很適合姊妹淘一起來逛逛街喝喝下午茶,還有美女現場演奏小提琴耶,好棒!

 

  (途中路過有名的“鼎王”麻辣鍋,真是香到一個不行,而且下午四點多居然一堆人,下回一定要去吃!!)

 

  

 

    

   看看時間還沒到晚餐,本來要去台中港看夕陽,但我嫌太遠,東海的夜市及都會公園之前又已經去過了,看看地圖,決定去大屯山什麼公園的(我忘了,是大肚山運動公園嗎?)從南屯交流道過去,在成功嶺上面。

  

哇,這裡的視野真的很棒,幾乎是240度環繞的日景+夜景,我們來的太晚,沒看到夕陽,只留下空中橘色的餘暉,但超美的。

 

  

 

 

 

 

 

再來一張,夕陽的餘暉加上空中微彎的新月,交織出一種似真似幻的美感,這個色調跟氣勢,真的不像是在離市區十幾分鐘車程的地方可以看到的說。 這一面,應該是北二高台中出口與南屯附近吧,那條河,他說是大甲溪(我不確定啦~)。

  

  

這張,是面對台中市區那一面拍的,天氣好時,可以看到中港路延路每一棟開著燈的建築物,這一天其實有點霧,所以也拍不清楚。

  

  (最近不管去哪看夜景都會覺得霧霧的,果然人類白天製造的廢氣到晚上還是沒辦法順利散掉啊...)

 

 

   接著,肚皮又在跳舞了,所以當然往逢甲夜市出發囉~

  夜市裡超多人,當然食物也超多,挑幾個我個人推薦的美食好了。

  首先,是這個之前沒看過的“腸粉”,以前有在港式飲茶吃過,但沒試過路邊賣的,嘗鮮看看。

 

 

 

 

 

 

 

  

我買的是招牌腸粉,中間有包油條(建議加辣,口感會更好) ,吃起來很Q也很清新夠味,但是,女生請注意吃像,那個滿大塊的,哈!(當然沒形象的我就沒有這方面煩惱了啦~)

螺旋起司,這是用整顆馬鈴薯旋轉削出來再拿去炸的,看起來很特別吧!

 

  

 

 

  

    

我選了海苔口味,剛炸出來口感真的不錯,而且因為是螺旋狀,調味粉都能很均勻的撒上去,吃起來也頗有趣味,老闆真的是有創意啦~

  

 

還有這個“黑輪伯”就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誰去逢甲不吃黑輪伯的?湯頭棒沾醬也棒,極品啊~


  

  當然在逢甲,除了我們急著吃忘了拍照的果汁、烤鴨夾餅、一口小香腸、阿伯茶葉蛋之外,還有特別的鮮奶冰淇淋(偶那天不方便吃咩~)、免去殼的現烤蝦、好吃章魚燒、香蕉外裹巧克力(忘了叫什麼)、茶薰茶鴨、“台北”豬血榚(台北人別昏倒)、起司馬鈴薯...啊~~想著想著我都想再去一趟了啦~~

    

  以上,給各位參考參考,流流口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