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學裡面,有一個邊際效益“的理論,就是每增加一個單位的選擇,比上個單位結束前多出的滿足程度。

 

  早上,整理文件看看資料,忽然想吃“餡餅”(不要問我為什麼,啊就是忽然想吃那個口感跟味道咩~),想半天,只有樓下麵店的牛肉水餃有點像,但樓下的水餃又小顆又貴,以我當時想吃的程度,大概要吃個20顆才能讓我有餡餅的感覺吧!

 

  後來終於想到再遠一點有一間生意超好的刀削麵店,好像有賣牛肉餡餅跟豬肉餡餅,馬上把手邊的東西丟著,拿著錢包就下樓,然後邊幻想邊流著口水的快步前進,站在店門口看著menu考慮了一下,覺得一個餡餅一定不夠吃,兩個餡餅的邊際效益會遞減的很嚴重,那要點些什麼呢?嗯,最後點了一個餡餅加一籠蒸餃(這兩樣有點像,但是沒辦法,就是想吃皮包肉的東西啊~),蒸餃要現蒸,於是邊等邊看著天空由亮變暗,然後下大雨

 

  淋著雨衝回公司,迫不及待的咬下第一口餡餅,哇!!實在是太美味太好吃了~完完全全是我心目中期待的那個味道(甚至更好吃!)尤其我本來以為剛煎好的餡餅會因為皮的厚度影響內餡濃郁的口感,但這家的餡餅皮很薄,又放了一些時間才吃,所以內餡的湯汁就整個擴散到皮裡面,真的太棒了!吃完一個餡餅,整個人還沉醉在美好的口感裡面,邊際效益仍舊在頂點(這時有點後悔沒有買兩個餡餅了~),於是,打開蒸餃的盒子。

 

  嗯,蒸餃八顆60元,算是貴的,還被我排在超美味餡餅後面享用,本來沒抱什麼希望的,但是,但是,沒想到蒸餃也好好吃哦!皮很Q很香,內餡是牛肉+芹菜+高麗菜+薑,清新紮實的口感,跟剛才的餡餅完全是不同的格調,吃到第五顆時,我發現我完全停不了,本來還因為買太多有點內疚,想說留一點到晚餐再吃的,但是,嗯,迅雷不及掩耳,八顆蒸餃,吃光光!

 

  昨天看到一個朋友的文章,說他以前的日子只知道每天拼命讀書拼命工作,老是認為“享受”及“興趣”這些事可以留到他功成名就之後再來實現。但近年來他發現“好的員工,必須先是一個好的情人。 工作要做得好,生活品質也一定過的好”這件事。呵呵,沒錯~我不相信只知道認真工作,其他生活都不管的人,能在工作上做出什麼好成績,不懂得平衡工作與生活,不知道世界上還有許多美好事物的人,就只是在閉門造車,能有什麼發展突破呢?

 

  哦!離題了,我的意思並不是說要多常出國玩或是要多豪華的物質享受,而是要去體會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有時候一個小小的事物就會讓人感動半天(哦!像我的牛肉餡餅啦~哈哈!),有時候偶然發現一家新開的店也會讓人興奮不已,就只看自己用什麼角度去面對遇到的人事物罷了。

 

  所以各位朋友們,記得有時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再欺負自己的身體囉~賺到錢,也要有體力花才行啊~如果你的夢想是開法拉利出門飆車,就及早實現吧!等到七老八十,就算有錢買車,也沒那個心臟開囉~(越老,享樂的邊際效益越低...)

 

----------------------------------------

  

  下午難得偷閒,想說好久沒更新部落格內容,應該要來寫一些最近的心情(尤其最近行程超滿,應該有很多事要寫才對);然後發現這個月的大家說英語放在那裡好幾天沒動過了,應該趁機會練習一下;然後又看到這一期的商周躺在桌角看不到半本,應該快點看完不然明天又來新的一期了;然後發現答應別人要幫她燒錄的音樂還沒整理,應該趁有一點小空時匯整一下燒一燒;然後MSN又出現大陸小姐傳來客戶永不止息的轟炸聲──“沒有一年內的SGS檢驗報告,我們這批貨就拒收!”….(這SGS報告,一年檢驗一次是不算過份,但過期兩天就要我們補上新的,還不接受別家的報告,這就有點$&%&^%,而且還不只一顆料,當一堆料都有這個問題時,真的會瘋掉!)

 

  唉,生活,就在這些瑣事中一天天度過,今天在跟阿康、貝拉敲去霞雲坪烤肉玩水的時間,發現怎麼敲,最快都要一個多月後才能全員集合,這還不包括到時可能有一些臨時性的變化,能不能成行都還是未知數,而且,沒有人覺得有什麼不妥。天哪!曾幾何時,時間的計算方式已經從一天一天,變成一星期一星期的算了耶~時間走的飛快,不知不覺這個年也過了一大半了!當初覺得爬玉山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不知不覺也完成了;年初信誓旦旦的說要讀好英文,現在過半年了連點進展都沒有;八月中的出遊,居然覺得也只是三四週之後的事馬上就到了。真奇怪,時間這東西的速度是跟年紀成正比嗎?難不成年紀越大的人時間跑的越快?

 

  嗯,我想重要的是要利用瑣碎的時間吧!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燒好音樂了,雜誌也在想不出要打什麼字時翻了一些,廣播放著大家說英語(雖然也沒聽進去),然後把報告的事稍微告一個段落,不知不覺也要準備下班上課去,一天,又這樣茫然的過了,又老了一天了嗚嗚…>”<…

 

  不過幸好,我知道自己有往自己希望的那個大方向在走,一天一天累積,總有一天會到達的,要加油!

 

  大家也都要加油,努力快樂~努力難過~努力過著自己的每一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