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某人說他的生態瓶水草長超快,說不定他第一次破壞生態不是因為要清理蝦屍,而是為了水草太茂密而打開瓶子除草...這沒什麼,水草本來就長很快嘛!但他後面再加一句"可是我覺得反而是那個幸運綠球藻比較無聊,都沒有什麼可以互動的耶~"讓我為綠球藻暗暗抱屈,平平都是植物,人家只是長比較慢而已,幹嘛醬子否定它哩?
  
  所以今天開始小小觀察了一下,發現這幾天綠球藻不像之前照到陽光會佈滿泡泡,所以我很"好心的"幫它換了一下水,哇!今天下午綠球藻又開始佈滿泡泡,還浮起來了耶~(是因為球上太多泡泡,比重比水輕,所以浮起來!?)原來,植物也要常關心,常換新鮮的水,才會活的快樂有生氣哦?
 
  嗯,我想人的生活也是這樣吧!每天上班下班睡覺,日復一日重覆一樣的循環模式,沒有常接觸新鮮的人事物,沒有常接收新的訊息,是不是漸漸的就會忘了自己其實還有好多想法還沒實現?是不是就忘了自己的能力其實不只如此?
 
  這讓我想到之前聽到的跳蚤的故事:有人研究跳蚤,把一群跳蚤放到大口的透明瓶子裡,正常來說跳蚤能跳他們身高的300倍,約30-40公分,但蓋子放上後,跳蚤一跳就會撞到蓋子又彈回去,久而久之,跳蚤的腦袋裡就會傳達出"跳太高可能會死掉"的訊息,於是漸漸它們跳都只會跳到接近蓋子的高度,就算之後把蓋子移開,跳蚤們也不會再跳出來...
 
  嗯,講完了!
 
 
  哈,重點是什麼呢?我覺得人也是一樣,從小到大被自己的生活環境教育習慣傳統文化限制住,久而久之,就忘了自己原本的實力是什麼,也不敢去做一些自己原本沒做過的事,就這樣埋沒一輩子,真的很可惜耶~有時候在一個工作環境待太久,很容易就這樣把自己限制住,不去求進步,還覺得沒退步就很萬幸,一輩子,庸庸碌碌到老,才發現自己根本不愛自己的工作不愛自己已經過去的人生,那不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嗎?尤其我們現在的年紀,我覺得真的應該要好好思考自己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勇敢的去挑戰新工作(不要眷戀原來工作的安逸,要去享受新工作的衝擊),把自己放在更大的瓶子裡,就不用害怕心中的水草長太大顆沒地方發展了,不是嗎?
 
   
  所以啊~~記得,要常讓自己"用力呼吸",全心去做某件自己沒做過的事,想想自己有多久沒有把全身毛細孔打開了呢?放手去做吧!
 
  
  PS:明天要去打羽球啦!兩年多沒認真運動了耶~~真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