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承諾這東西嗎?

 

  今天情人節,對我來說,找朋友喝酒會把個性顯得太強烈,找男人吃飯打混會覺得自己太隨便,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讓自己顯得一切無所謂。

 

  幾年前,我認為自己是朋友間最守信用的人,做不到的事不會答應,一旦答應別人,不管怎樣,我都會盡力去做好,所以常有人說我是沒個性的爛好人,也常被別人利用做一些損已利人的事,人家跟我借錢,我不問原因只問多少;人家要我幫忙,我不問幫什麼忙只問哪時,所以,我的日子其實過的很忙碌,但也很滿足,很實在。

 

  前年起,我開始懷疑我這麼做究竟是好還是不好,我這麼為朋友著想,有誰為我想過嗎?曾經有個同事暗戀著我心怡的對象(是明戀吧,全公司都知道),當時我選擇默不吭聲,不跟他有任何互動,也沒告訴任何人我喜歡他,甚至充當她的戀愛軍師,後來他跟我表白,說他喜歡我,所以已經拒絕了她,我還是沒有答應跟他交往,因為不想打壞同事間的情誼,但顯然他有跟她說過喜歡我的事,她開始在公司散佈對我不利的謠言,什麼心機重、小動作多等等,甚至她不來上班說不想見到我……啊是在搞什麼啊!我說不理他就是不理他,直到最後,我也因為自己的承諾而沒有跟他在一起啊~天知道我過的多麼辛苦,這是招誰惹誰啊~早知道就順著自己的心意,好好的談場戀愛不就得了?幹嘛堅持無謂的承諾呢?

 

  那麼,男人的承諾能相信多少?

 

  很多男人在熱戀或想追一個女生時,常會開很多空頭支票,之後兌現的情況簡直慘不忍睹。說願意等妳半年,他真的半年都乖乖等妳?說我只愛妳一個,也許這一分鐘是,但各自回家之後呢?更別提說要買什麼給妳、帶妳去哪玩了,基本上妳一定要知道現在男人跟女人的經濟情況差不多,要他多花錢在妳身上,那妳就要有心理準備他有什麼企圖,或之後他要妳回報什麼,這在經濟法則裡是很正常的吧?除非妳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好男人,情況也許會有一些例外(但相信我,好男人不是已經結婚就是還沒出生,別抱著期望會比較好!),否則,男人的承諾,請當作參考值。

 

  還有就是,女人間的承諾能相信多少?

 

  我啊~最吃大虧的就是跟情敵講"承諾"這件事,表面上她跟我很要好,處處為我著想,而且承諾說她會祝福我們,實際上她在他面前做了多少事說了多少話,我根本無從考究,都被別人捅了N刀了,我還是傻傻的說她好話,然後乖乖的把自己男人送到對方面前,想起來我還真是笨啊~後來我才漸漸體會,跟情敵交惡,是保護自己的好方法,至少不用跟誰交待什麼,至少問題只有我跟他,而沒有她。沒辦法,我就遇到很強的情敵,老是打電話給我講一些可憐兮兮的話,老是說她很委曲,老是說她很可憐,於是,我認輸了,乖乖的在他面前替她說好話,乖乖的要他好好跟她在一起,而我自己呢?則是乖乖的自己躲起來療傷

 

  所以啊~女人,還是別笨了,不管是女人跟女人之間的承諾,或是男人跟女人的承諾,聽聽就好,千萬不要當真,千萬不要認真,會害死自己又沒人同情的,妳也不想被殺死了還被鞭屍吧?

 

  不過,shit!我就是這種白痴的女人,老是白痴的遵守自己說過的話,但沒人看到我對自己承諾付出的努力,卻都只看到我在努力過程中偷懶的一面,就這樣否定我,唉做人很難耶!難道妳們口中喊著要減肥要減肥,真的有每天都乖乖節食運動嗎?也是會有鬆懈的時候吧?而且,有人對我說,他跟我一樣不愛騙人,但他用"瞞"的,總之不說不代表騙吧?嗯,我想這招好用,我會試著學習不那麼直不那麼坦盪盪,偶爾要保留一點自己的空間。

 

  嗯,結論是,下次如果還有人覺得我不守信用打破承諾,麻煩請想到小妹我,是如此的遵守著我的無聊承諾,在苟延殘喘中過著日子

 

 

PS:忽然發現我把自己形容的有點像”熟女真命苦”的筱原涼子耶~希望我最後也能像她一樣傻人有傻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