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美食第一站:四十年老店的頭城魯肉大腸麵線 
  嗯, 攤子的門面很小,宜蘭的門牌也是又小又不清楚,我們在放棄的前一秒才終於找到這家店。 
 

 
->才第一站,當然毫不客氣,在最短的時間內掃光。

 
 
  
 
美食第二站:魏家牛肉捏麵 
 
 
 
 
 
 
 
 
 
製作的方式很特殊,老闆娘拿軟軟的生麵團,以不規則的方式把麵丟到鍋裡煮。
 
  
  
 
 
 
 ->當然,好吃就要吃光光囉~
 
 
美食第三站: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
 
 
 
 
 
 
 
 
 
 
>酸酸甜甜加上滑順的愛玉,真的超好喝,第二天要回家時,我還刻意繞過去再買了三杯外帶回家哩!
 
 
 
 
  
  
美食第四站:蒜味肉羮
 
 
 
 
 
 
 
不小心路過看到很多人的這間店,原來也是四五十年的老店囉~肉羮很紥實,湯頭超”蒜味”,值得排隊!
 
 
美食第五站:黑店冰店
果然很像黑店,連個刊棒都沒有,但是很好吃,口感真的很綿密。
 
 
 
 
 
  
  
美食第六站:貴族派雞排
 
 
 
 
 
 
 
 
 
 
 
這家的東西真的太太太好吃啦~
雞排跟雞腿排的肉很嫩很厚實,皮炸的很脆,蕃薯連冷掉都還吃得出很棒的酥皮口感,排隊排的真值得耶~
(拿號碼牌,大概排了半小時有)
 
 美食第七站:羅東中正堂焢肉飯
某人說他愛吃焢肉飯,所以特別找了這間,結果...
不是說不好吃,雖然價格很公道,但是沒有到值得推的地步,反而是對面賣肉片的引起我的注意,買了一包黑楜椒薄脆肉片,然後還在附近轉角找到我超想吃的肉羮番(雖然最後還是沒吃到肉捲,唉!)
 
 
 
 美食第八站:三星蔥油餅
本來要來找三星卜肉的我們,沒找到卜肉,卻找到這間也是大排長龍的蔥油餅,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啦~最後只好買隔壁的三星蔥抓餅,哈!(對面還有三星蔥X餅什麼的,反正大家都換湯不換藥啦~)
 
 
 
 美食第九站:正常鮮肉湯包
 
 
 
 
 
 
 
 
 
 
 
 
這是開錯路時歪打正著找到的美食店,店裡主食只有小籠湯包跟酸辣湯,但是好吃的不得了啊~湯包鮮美的湯多到一口吸不完,加上皮Q肉又細緻,不用沾醬就能吃光光啦~~
 
 
   美食第十站:一品香牛肉拌麵
 
  
  
 
 
 
 
 
 
最後的最後,用這盤牛肉拌麵做結束,原本想說兩個人點一小碗就好,但是老闆很有信心的說不管我們之前吃了多少東西,還是一定要點大碗的。嗯,果然,麵很Q,肉很入味,醬汁也很順口,原本已經飽到不想吃東西的我們,居然把這一大盤吃光還覺得意猶未盡, 老闆還趁準備打洋的空檔,跑來跟我們聊天,得意的說附近所有的拌麵都是因為他生意好才漸漸產生的,他是始祖...
 
 
 
 
 
  嗯,講完了嗎?其實宜蘭真的很多美食,撇開我們早就吃到膩的羅東夜市卜鴨、廟口紅槽魷魚、瞌睡麵、龍鳯腿、包心粉圓、月見雪花冰、一串心、郵局口蔥油餅、林場肉羮、香廚米粉羮之外,還是有許多漏網之魚、等著我們再去挖掘,像馬修這次很想找到的”林香游家肉粽”,像我的肉羮番肉捲、阿南米粉羮、城門空仔意麵、羅東羊肉湯、渡小月、信利號、順順鵝肉、美麗角、鴨肉送等等,啊,開始來準備下一次的宜蘭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