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五月四日下午收到火鍋店的店長來電

除了道歉,也希望我們還能有下次過去消費的機會,順便替他們打打分數

這個...我想要可能需要考慮考慮....

畢竟我個人覺得以他們的總座位數來看

他們吧台區的食材種類跟數量根本不夠

未來如果生意更好,相信我這次遇到的情況一定會再發生


不過,我已經把標題上的火鍋店名字換成XX了

醬子至少其他人在網路上搜尋他們火鍋店時,不會直接搜尋到我的文章

應該比較不會影響他們店譽吧!?



---------------------------------------------


星期天跟油條拔全家人一起去王朝大飯店附近吃小火鍋

是一間聽說在南部很有名的火鍋店,最近才上來台北開分店

在網路上也看到不少網友說菜色不錯什麼的

抱著期待的心情快樂的走進店裡

結果...

唉!


---------------------------------------------------

精彩火鍋

首先,出了電梯右手邊就是這間火鍋店的"門面"

由於他們主打所有肉品都是鮮切,所以可以看到他們透明的櫥窗冰櫃裡擺滿了冷凍的肉品

讓人期待這一餐能大快朵頤


DSC07062.jpg  

店家的slogan我很喜歡:吃到飽 吃到好 食在真精彩

這是真的~

隨著年紀超過三十,真的很少也很不喜歡去吃到飽的店

老覺得東西都比較不精緻,只是拿來填飽肚子而已然後很飽很飽而已...

(什麼欣葉啊~栢麗廳啊~真的都是偶爾去嚐鮮就好,東西好像也不見得多精緻)

DSC06970.jpg

剛進餐廳時人還沒有很多,覺得這裡的裝潢還滿不錯的

有點日式,局部地方打著藍光帶有奇幻的特殊感覺

座位也不會太擠

DSC06961.jpg

這裡的湯頭有五種可以選擇

因為是小火鍋,一人一鍋,所以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鍋底

我選了"十全藥膳鍋"

除了鹹了點之外味道還不錯,滿有藥膳的香氣

但油條拔就一直很不習慣他的"府城扁魚鍋",說有臭味

(我坐在旁邊也覺得不是很習慣那股味道,畢竟扁魚是一種臭魚嘛...)

DSC06987.jpg

接下來是這裡的沾醬區

從圖裡可以看出來,他們的沾醬配料很豐富

有好幾種料是別間店比較少有的

像洋蔥末,還有一個什麼果香醬油也滿特別的

而且他們也有附蛋黃分離器,方便大家在吧台就把蛋黃打到醬料裡

但是...

當我還正在誇這裡的醬料時,油條拔忽然發現他們沒有"沙茶醬"

但我剛才明明有用到沙茶醬啊~而且怎麼可能吃火鍋沒有沙茶醬呢?

這個後面再說...

沾醬.jpg

是的,吧台上還很貼心的放了立牌建議大家沾什麼肉可以怎麼搭配醬料

很貼心吧~

(不過我們沒人照著那個調醬料,畢竟大家都是一碗醬沾百種肉,不太可能調四碗醬啊~)

DSC06975.jpgDSC06976.jpg

熟食區的口味都還不錯,這一排有豆干,干貝唇,百香果涼拌青木瓜(放這裡怪怪的),豬耳朵,雞胗,鴨賞

DSC06979.jpg

這一排熟食有金瓜米粉(好吃!),旁邊的米糕就比較差,飯整個已經結塊了,而且一點都不香

旁邊還有鹽水雞等三道熱食

對面是芋頭丸,炸小饅頭跟薯條

精彩火鍋

接下來是海鮮類

可以看得到雖然種類不多,但他們的海鮮都算是在一般店家比較少見的

像扇貝,螺肉,魚下巴,蚵仔,蝦子等等,品質都很好

DSC06959.jpg

還有上圖這個竹蚌也算是特別品

這間火鍋店的海鮮都滿新鮮,不是跟一般碎冰放在一起或是冷凍品

這一點算是很不錯的

DSC06962.jpg

這間火鍋店提供的冰淇淋是哈根打死

相信很多人眼睛會亮起來吧~哈哈

(雖然,我個人偏愛明治的冰品,但有哈根還是要吃的啊~)

DSC06964.jpg

冰品有八種口味,今天的冰比較軟,很好挖

DSC06992.jpg

這裡還提供三種口味的糖廠枝仔冰,我很喜歡~

DSC06965.jpg

旁邊冰櫃的點心看起來也都很好吃的樣子

DSC06990.jpg

這裡也很時髦的有這個我很愛的巧克力噴泉

但因為種種原因所以我無緣享用(後面會講)

DSC06967.jpg

喜歡喝咖啡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裡的咖啡,是用咖啡豆現磨的

不知道是豆子的關係還是調太濃,煮出來算是有濃有苦的那種

不含牛奶,所以要另外自己加奶球

DSC06971.jpg

咖啡機旁邊就是這個加糖加奶兼泡茶區

那個開放式的糖讓我有點傻眼,不過比一包一包的糖還環保,OK囉~

DSC06972.jpg

接下來這區是糖水區,大概冬天有燒仙草,夏天就吃剉冰那樣

有百香果,有煉乳,看起來相當不錯

而且剉冰不是一桶那種,是旁邊有一台碎冰機,要多少冰自己按

DSC07015.jpg

重點的鮮切肉品區來了

有七種肉品可以選,牛羊豬雞都有

DSC07018.jpg

想煮什麼肉,直接跟切肉的服務員說

現點現從冰櫃裡拿出來切給你

DSC07029.jpg

大概怕點太多吃不完,也怕後面客人等太久

每人每次排隊限點兩種肉


以上,大致介紹完這間店的環境

有興趣的朋友看到這裡就不用往下看了

因為下面開始是我在這間店遇到的不甚愉快的用餐經驗談......

----------------------------------------------------------------------------



接續上面鮮切肉品的部份


我們訂位時間是11:20,差不多11:25到,在外面等其他早到的客人先帶位進場

所以實際入座時間大概11:30左右

陸續點了湯底,大家就各自去取料

而因為肉要現切,所以肉品區一直都有人在排隊

我也懶得過去跟人家擠,所以就悠閒的先吃了沙拉(這裡的沙拉吧也很不錯,連沙拉醬都有好幾種可以選擇)

然後看看湯底還沒來,又再吃了一些熟食

哇噢,鍋還沒來~

所以只好摸摸鼻子,去肉品區排隊...

DSC07026.jpg

因為這裡的肉品是鮮切,你點了什麼肉,他才轉身去後面的冰櫃拿出來用機器切給你

啊肉只要稍微退了點冰,機器就容易切不動或切不太乾淨

而且牛豬雞羊是用同一台機器切的,不吃某些肉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怕吃到那些肉...

(比如不吃牛的,看到自己點了豬肉,然後用切過牛肉的機器切....做何感想?)

也因為這麼費工,平均服務一個客人大概也要一兩分鐘

雖然有兩台機器在運作也難免手忙腳亂

所以我們光在這裡排隊等肉就超過十分鐘

同桌兩位長輩不可能來排隊,所以還要再排一次幫他們取肉....


然後,十二點半,我的火鍋湯底終於來了

是的,我們十一點半進場,我的湯底在十二點半才送到...


  DSC07046.jpg

這間火鍋店還有另一個賣點是現烤的"鯛魚燒"

本來我也很期待

結果到十二點半都還沒有半隻出,說還沒預熱好

然後第二次去,說這一批都有客人預定了,要等下一批

我們一群人有吃到"下一批"出爐的其中三隻吧~

之後又大概半小時,說沒有內餡了,要等一會兒...

這一等,到我們快離場才又有新鮮鯛魚燒出爐....


DSC07042.jpg

(圖左至右依序是剉冰機,冰塊機,飲料機,最右邊那台是蘋果醋跟烏梅汁)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帶賽,今天飲料機跟冰塊機都"維修中"

飲料機大概一點半左右修好了,啊冰塊機就一直是故障的

相當讓人ORZ...


這當中,又要提到水杯的問題

這間店是在桌上給每個客人一個水杯

喝冷的飲料都要自己帶這個水杯去裝(吧台不提供杯子)

因為店家有提供四款現打的果汁,所以一開始雖然沒飲料,也還有一些超濃的現打果汁可以喝

(純的現打果汁,好像有鳯梨汁,西瓜汁,相當不甜的芭樂汁,另一種我忘了,因為似乎沒補過...=.=)

我倒了西瓜汁來喝,喝到最後杯底有西瓜子的碎屑(現打的果汁啊~),我又想喝別的飲料

所以請服務員幫我把水杯收走

結果...從此我沒有水杯可以喝...

跑去飲料機那裡問正在擦東西的服務員,她說她手邊沒有,叫我找桌邊的服務員

然後我順路又問了第二位在吧台補料的服務員,結果答案是一樣的...叫我找"桌邊的"服務員

這....這....這....

還有,店家在晚餐跟假日都有提供生啤酒,好像也是喝到飽

但我親眼看到兩位阿北因為找不到杯子喝而作罷

一樣的,啤酒也要用桌上那"一人只有一個"的水杯去喝...

我不懂,店家是希望我們一次只能喝一種飲料,然後喝完去廁所洗杯子才能換喝別種飲料嗎?

DSC07036.jpg

還有一點比較奇怪的,是這家餐廳補食材的作法

他們都是把枱面上的大盤子直接端到廚房去補

但這樣原本枱面上其實食材種類已經不算多的情況下,就很容易空了一大片

(一般來說像這種原本枱面上就沒有很多的材料,應該直接拿滿盤的出來跟枱面上的空盤交換才對)


接下來也是我們最XXOO的問題

以下照片都是我大概下午一點半左右拍的

他們假日是全天營業,現場也大概還有六成的客人

來看看他們食材的情況....

DSC07044.jpg

"自製丸餃滷味",除了中間的麵類是滿的,其他材料不是整盤消失,要不就是三三兩兩

DSC07047.jpgDSC07048.jpg

聽說這一面有螃蟹跟蚵仔,但我一次也沒看到他出現過

(不過油條拔的姐姐有搶到兩隻螃蟹回來煮,所以確實是有出現過螃蟹的)

DSC07049.jpg

這....似乎是只有開場時有放食物,吃到現在就沒再補過了.....

DSC07051.jpg

這裡原本是放鮮切魚片跟花枝漿...

DSC07043.jpg

這個蛋榚櫃應該也沒補過...三三兩兩的...我完全沒有打開的欲望

精彩火鍋

油條拔今天一直吃的不是很痛快,因為直到火鍋湯底上桌才發現他滿排斥扁魚的味道

所以煮出來的火鍋料對他來說一點兒也不好吃

連餐後吃西瓜都吃到水傷嚴重的不甜西瓜

然後邊吃邊碎碎唸...

還有前面提到"消失的沙茶醬"是因為整桶拿進去補,還沒拿出來...

啊我沒有吃巧克力噴泉也是因為棉花糖沒有了,沒人補....

DSC07055.jpg

(上圖是他們發的顧客意見表,我們這桌大家一人一句,結果就寫這麼多意見了...)


原本這間火鍋店在王朝大飯店的地下室有特約停車,來店消費一千元就送一張一個小時免費的停車券

王朝大飯店的停車場停一個小時要一百元

因為我們開了四台車去,怕停車費太貴,所以有兩台車直接停在比較遠的停車場

結果來結帳的小姐說每台車"最多"只能抵用兩張停車券,而我們只有停兩台車,所以只肯給我們四張停車券

這一天我們去了十二大兩小,結帳金額六千多,以消費一千元送一張來算,應該要有六張停車券吧?

這一點,在我們離場前跟櫃台小姐抗議,她才又多拿兩張給我們

然後取車後發現停車場根本沒有限制一次用幾張停車券

我們可以直接用三張停車券抵全部的停車費...

(拜託~~十一點半進場,十二點半才有湯底,還限制我們停車時間?)


Anyway

我們都知道這間店新開沒多久

店長也一直到客桌道歉說因為第一次遇到客人那麼多的情況所以難免招呼不週

我們也能體諒新開的餐廳總是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情況

尤其南部跟北部的用餐習慣很不相同

另外也有跟他建議鮮肉區應該改成放夾子的方式,避免讓客人站在那裡排隊,他也說有在規劃

所以看起來我們只是很帶賽的剛好遇到這所有的情況

相信接下來他們會漸漸改善才對

我PO這篇也不是要完全否定這間餐廳

只是很良心的建議我的朋友們:

果有考慮到這間餐廳吃飯的話,過一陣子再去吧~

本週母親節,客人會更多,等他們員工磨練磨練,以後一定會有更好的用餐品質

arrow
arrow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