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 you dream when you are young ?

 

 

  前幾天看的“凱莉的地球浪漫紀行”,寫了一篇什麼天作之合,後來想想,那似乎不是我心裡真的想表達的感覺,好像少了一點什麼,心裡好像有一點點莫名的失落感....

 

  想了幾天,我終於知道,我是在“失落”什麼了!從小,我的人生志向就是希望能環遊世界,在我有限的生命裡,能儘量走遍看遍試遍這個我們生活的世界,二十五歲之前,我也真的有朝這個方向努力,每年都儘量安排一次出國的機會,我也想在世界地圖上插上屬於我的記號,我也想在腦海裡,在相簿裡,注入滿滿的回憶及收藏啊~

 

  但這兩年,工作的關係,生活的壓力,加上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出國的機會大大減少,漸漸的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了,綁手綁腳,顧忌這個顧忌那個,最後什麼都沒做好然後,回顧自己的理想,開始問自己,真的是下定決心想要去完成嗎?嗯,好像也不是那麼必須,於是乎,這個理想,就被現實生活的無奈所掩蓋,漸漸的消失不見,人生,變成只要有好工作、好房子、結婚生小孩,這樣就是完美的,想起來真的很自欺欺人不是嗎?

 

  不過理想這東西,我想就是一個信念吧!我認為我可以做到,我一定要做到,那麼我就做得到,如果我覺得可有可無做到算賺到,那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完成,重點在於,我的理想是什麼?不切實際?痴人說夢?如果不是,那為什麼不去把他完成呢?

 

  嗯,決定了,我要開始確定,我這輩子,究竟有什麼一定要完成的事,然後,往這個方向前進,不能再原地踏步了,青春可是不等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