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工作的我最大的興趣就是每天早上去逛市場
然後自己煮三餐
所以我們家馬先生就是我最重要的試吃人員
前幾天問馬先生想吃些什麼,他說了"蕃茄炒蛋"
結果之後就天天加班到半夜
於是星期天中午,我把材料備好之後
就由馬先生來表現這道超簡單但家家有不同做法的菜囉~~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洋蔥)蕃茄炒蛋

材料:
蕃茄 3 顆 (想吃多少就下多少,沒差~)
雞蛋 3顆(我個人是習慣一顆蕃茄配一顆蛋)

洋蔥 1/2顆(其實有人加有人不加,只是冰箱剩半顆洋蔥就拿來用了)
蔥 2 支

調味料:
鹽 1 大匙
糖 1 小匙


作法:
1. 蔥切段,分成蔥白與蔥綠
 打三顆蛋,加點鹽及味素(或雞粉),再加點水,稍微拌一下就好
 在蕃茄底部用刀畫個小十字,然後放在冷水裡煮到滾,醬子蕃茄的皮就很好剝掉,而且蕃茄也已經熟了

 家裡還有剩的洋蔥半顆切好泡水備用,也可以不用加洋蔥唷~ 


2.起油鍋,把蔥白丟進去爆炒到外表有一點點焦黃色,再把洋蔥跟剝好皮切好塊的蕃茄下鍋
 加糖進去,加點水,蓋鍋蓋悶一下等洋蔥軟爛

 噹噹,洋蔥變透明而且湯汁跑出來囉~這時加鹽調一下醎淡


3.把蛋汁倒入,等一下下再輕輕拌炒,因為我喜歡滑滑的炒蛋,所以稍微拌一下,把蔥綠加進去,就可以準備起鍋了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後記:
這天中午我們把三道菜一掃而空,吃太飽我整個人幾乎攤在沙發上昏迷
馬先生就很貼心的自己跑去洗碗耶~
真是洗碗的男人最帥氣啊~~~~
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