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下樓吃飯...媽媽忙著要出門....
我虧她說生意做那麼大...每天晚上都要出去...
她只回我兩個字:”好累”
問她要去哪...她給了我一個衝擊性的答案...”我要去給小香阿姨上香”
”蛤??誰??”
”住我們家對面的小香阿姨啊~”
”她....怎麼了?”
”肺癌!發病到走,只有三個月”
 
 
小香阿姨???什麼??我沒聽錯吧??
她是我住桃園時,那條街的地主的媳婦,住我家正對面,是弟弟同班同學的媽媽
印象中,她年輕漂亮,不到二十就結婚,現在才四十多歲
她永遠笑臉迎人,小時候整條街的大人小孩都在做她們家發出的家庭代工
後來她老公去大陸設廠,才漸漸把台灣的生產線收掉
他們夫妻倆是俊男美女的組合,也很會做人,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們
他們有三個小孩,張欣瑜,張宗訓,張意涵,年紀跟我差不多,是我從小到大的好玩伴
他們全家人,在印象中,一直都是健康,有活力......
 
”媽...她什麼時候出殯?我想去上香”
”星期六”
 
然後,二伯母來按門鈴
”疑?媽,阿嗯要跟妳去桃園給小香阿姨上香嗎?”
”沒有,二阿伯住院,她要去醫院照顧他”
”什麼??他??又怎麼了??”
”尿酸過高,以前是腳腫不停,現在手也腫不停”
 
 
天哪~~~~
我覺得,從去年奶奶過世之後,就一直不斷的聽到親朋好友類似的消息
我不到三十歲,就要開始不斷的面對上一輩離開的訊息
他們都還很年輕啊~~
小香阿姨的待人處事,一直是我學習的目標
記得之前跟欣瑜玩在一起時,她都會準備點心給我們吃的~~
 
嗯,其實有對別人的親友總是會有一種既遙遠又熟悉的感覺
自從欣瑜跟宗訓去國外留學,我搬到大園,就幾乎沒有聯絡了
也許很多人聽到這種消息,都沒什麼感覺,好像那只是別人家的事
但小香阿姨,小時候待我們,就像自己的媽一樣耶!!
 
 
曾幾何時,家裡辦公桌上的白帖一個月一個月幾乎沒有斷過
人無法長生不老
所以人也永遠要面對這許多悲歡離合
因為,總有一天,自己也會成為別人送別的主角.....
到時,我們能留給在世的人的東西是什麼呢?
 
小香阿姨~妳是那麼好的人~一路平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