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酒燉牛肉  

卡馬夫妻倆在家有時會喝點小酒

而且偏好甜又不澀不酸的紅酒

這天

家裡剩半瓶又酸又不甜的紅酒

開了好幾天

在快過賞味期限的當下,決定拿來燉牛肉

於是,為了一瓶不知道價值多少的紅酒(別人送的)

花了四百多元買新鮮的台灣牛腱肉

決定來搞一下紅酒燉牛肉


---------------------------------------

材料:

牛腱肉 兩條(四百元左右)

紅蘿蔔 兩條

馬鈴薯 兩個

蕃茄 三個

洋蔥 一個

綠花椰菜 隨意量

月桂葉 六片


調味料:

黑胡椒 二小匙

鹽 一大匙

蕃茄醬 50 CC

紅酒 一瓶


做法:

1. 牛腱切大塊,以滾水煮熟,稍放涼後加入紅酒浸泡約30分鐘

2. 洋蔥+蕃茄+紅蘿蔔+馬鈴薯 都切小塊

3. 把2.切好的蔬菜及月桂葉都放到大同電鍋裡,再把牛腱肉連泡肉的紅酒一起倒進大同電鍋

  加入黑胡椒,鹽,蕃茄醬等調味料

4. 把材料稍微拌一下,不用加任何水,然後在外鍋加兩杯水燉約30多分鐘

5. 電鍋跳起來後可以先試吃味道,視口味加入冰糖,鹽,胡椒等調味料,然後在外鍋加兩杯水再燉一次

6. 把花椰菜入鍋一起煮2分鐘即可起鍋食用

紅酒燉牛肉  


------------------------------------------

過程:

DSC00284.jpg

一開始在等滾水煮牛肉時,就可以趁時間把蔬菜類都切一切丟到電鍋裡

而為了讓燉很久的蕃茄消失的更徹底

把蕃茄底下劃十字,然後丟到滾牛肉的水裡大概一分鐘,然後替蕃茄脫皮再切大塊

我個人是連買牛肉時送的料包(如照片裡白色兩包)都一起丟進去,增加燉肉的質感


  紅酒燉牛肉 

牛腱肉燙好會縮一點,這時的肉很硬

反正就先大概放涼一下,再把紅酒倒進去

DSC00299.jpg

聽說紅酒裡面有酵素可以讓牛肉變軟,所以泡的時間不能省,最少要泡30分鐘

我是到這裡才發現我的半瓶紅酒根本不夠,於是又開了另一瓶紅酒,再倒了半瓶進去

所以這鍋肉的成本很高啊~


原本我沒有加蕃茄醬,想說2顆蕃茄應該夠了

電鍋第一次跳起來的時候試吃才發現肉是開始有軟,但味道缺了很多

所以我又加了一顆剝皮蕃茄,黑胡椒,鹽,蕃茄醬跟辣椒(我們家吃辣)

然後第二次跳起來時才真的有覺得肉很軟,味道像樣一點

但馬鈴薯已經都煮化不見囉~


而且第一次開蓋跟第二次開蓋的水量差很多

應該是因為用大同電鍋的關係,不像瓦斯爐煮的那麼濃,反而越來越多蔬菜的湯汁跑出來


成品:

DSC00301.jpgDSC00303.jpg

老公的這盤是拌飯吃

牛肉軟Q入味,滿香的,紅蘿蔔也很入味

洋蔥跟馬鈴薯都消失囉~


DSC00307.jpg

我自己是下了一點麵來拌麵吃

比較晚放下去的蕃茄還沒化掉,很好吃


但其實認真回想起來

我這輩子沒吃過幾次,而且根本沒吃過口味優良能留在記憶裡的紅酒燉牛肉

(大多都吃到快餐包感覺的紅酒燉牛肉)

所以根本不知道什麼樣子的味道才是好吃的紅酒燉牛肉啊~

明明覺得少了什麼,卻不知道要加一些什麼,傷腦筋

好像少了一點濃又圓潤的東西來讓味道更順

看來我明天回鍋時加一點奶油或鮮奶試看看好了


啊還有

電鍋第一次跳起來時吃的牛肉很Q,可以吃了,而且吃起來還有紅酒的香醇味在裡面

第二次之後,紅酒味就消失了,不知道是我真的燉太久,還是這時要再加紅酒進去

傷腦筋啊~


順便問問看朋友們,你們覺得紅酒燉牛肉裡要加什麼才會好吃啊?

還有你們覺得哪裡有賣好吃的紅酒燉牛肉,介紹我一下~

我想吃看看真正的紅酒燉牛肉到底是什麼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