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很久都沒做什麼特別的菜式
但上週日去吃上海菜時,發現他點心類居然沒有我很想吃的珍珠丸子
所以決定自己來做
下樓買了絞肉跟荸薺
今天要來做珍珠丸子


.....我是分隔線.....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珍珠丸子

材料:
糯米 1杯(量米杯)
豬絞肉(份量自己抓,看買多少的量囉~)

蝦米 1/2杯
荸薺 6 顆左右
蔥 2 支
薑 2 片
蛋清 1 顆

調味料:
米酒 1 大匙
胡椒粉 1小匙
太白粉 1大匙
鹽 1小匙

作法:
1. 把糯米洗淨泡水 20 分鐘(我家沒糯米所以只用一般白米,OK的~),把水倒掉瀝乾一點
    把蝦米泡開備用


2. 把蝦米、荸薺、蔥、薑等材料都切成末,拌入豬絞肉裡,再加入蛋清及所有的調味料
 (媽媽說荸薺切碎要先擠水出來,但我沒做


3. 把材料拌勻,再摔打或多揉一陣子讓肉出筋呈現像餛飩餡一樣的糊狀
 (下圖是還沒摔打的樣子,是一糰,但揉久一點就會糊糊的了)


4. 把拌好的材料依自己想吃的大小揉成一球一球的樣子

5. 把肉團拿到泡好的米上滾一滾,稍微用手揉一下固定米粒
 (在盤子上抹點油可以預防丸子跟盤子相親相愛唷~)

6. 蒸~~
 我是用蒸籠蒸大概25-30分鐘啦,如果家裡有大同電鍋,加一杯半的水蒸到跳起來就好囉~


7. 成品!!!
 有的人會在珍珠丸子上用辣椒或枸杞裝飾,啊我沒有備那兩樣啊~好吃最重要~~



以上
by 有點偷懶的家庭主婦

PS:很心虛的說,其實最麻煩的”剁碎食材”那段,我是用”拍拍樂”廚房搗碎器搞定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