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人妻後努力保持人妻該有的態度
也喜歡自己在家做飯
故 即日起會不定時PO一些我們家餐桌上的食物來跟大家分享
調味料的份量其實依各家口味不同,份量也不同,所以我就不特別寫出來囉~

各位人妻姊姊妹妹們,大家一起站起來享受自製美食的樂趣唄~~



2009-12-6 午餐 : 自創炒板條+綜合丸湯



卡馬家炒板條
昨天去霞喀羅看楓,回程路過內灣時買的客家板條
切成1.5~2CM長條狀備用
(為避免手忙腳亂,我都會先把備料準備好)
材料 : 客家板條 , 豬肉絲
備菜 : 蒜頭+葱白+辣椒切末,豬肉絲切條稍醃(這裡我有做弊偷用嫩肉粉醃,比較軟又入味),青葱,蝦米泡熱水備用
調味料1 : 鹽+醬油+香油+少許味精
調味料2 : 白胡椒
作法:
1. 炒鍋放適量油,加入上面的備菜及少許白胡椒,先炒香來,再加入少許水或高湯
    (胡椒一定要這時加下去炒,不然板條下鍋後很容易炒不均勻)
2. 加入板條一起拌炒
    (如果是新鮮的還很Q的板條就可以直接下去拌炒,如果板條較乾,就要先用水煮過才能炒哦~)
3. 等板條差不多熟,加入調味料1炒勻,再加入青葱炒勻即可



綜合丸湯
材料 : 綜合丸子 , 豬小排骨 , 芹菜
備菜 : 油葱酥 , 小排骨用清水燙熟 , 芹菜切末
調味料 : 鹽+白胡椒+香油+少許味精
作法:
1. 小排骨燙熟後移到另一鍋熱水裡熬湯
    (我個人習慣先川燙小排骨再煮湯,懶一點的人直接小排骨煮湯也行,只是最好把湯上的浮渣撈掉)
2. 加入綜合丸子
    (新鮮丸子煮一下就可以,冷凍的要煮久一點唷~~)
3. 加入調味料即可上桌


----------------------------------------------
後記:
板條真的很Q很好吃
一般客家的炒板條會比較油,我今天是加水代替油所以吃到最後盤底都很乾淨
還有客家炒板條還會加韮菜,紅蘿蔔,豆芽菜及濠油等等
我家裡沒有,省略....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油條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